1

想必各位親愛的讀者在長遠的時間洪流當中一定會遇到手機電池老化的狀況,即便是iphone這種比較高規格的手機,電池也是會老化的,電池是消耗品,壽命正常來說大約在一年半至兩年就會需要做更換。時間長短跟使用者本身的習慣也是有掛鉤的那甚麼原因會導致電池壽命提早終結呢?

例如:

1.插著充電線玩遊戲、看影片、開熱點,因為隨時讓手機處在高功率的狀態下,電池損耗也會跟著加快,慢慢的供電就跟不上耗電了

2

2.有使用車充的習慣,因為他的電力來源是車子,當駕駛者在踩踏油門的時候車子的電壓也會變得不穩定,連帶著車充給的電壓也不穩定、減少電池的壽命

3

3.充電線常常插著過夜,手機電量充飽了就拔掉,讓手機電池遠離充電時的高壓狀態,可以讓電池壽命更健康。

 

4.常低於20%電量充電,因為手機電池在電量比較低的狀況下會進入低電壓模式,鋰電池在低電壓的模式下充電電池壽命會減少得比較快

4

5.不要放置超過14天,目前手機的電池都是鋰電池,長時間不使用的話電池內部物質會變質導致電池直接死亡,所以備用機還是要時不時就拿出來開機充電讓它保持在活性化的狀態喔!

5

那我們電池健康度低下會對手機造成甚麼影響,狀況其實有很多,像是手機會低電量自動關機;電池膨脹頂到螢幕造成手指滑動時有水波紋,甚至把螢幕頂壞、頂開;手機的效能降低,運行程式的速度變慢,使用時會卡頓等等;電量呈現非線數遞減,也就是說不是1%的慢慢掉,是像大怒神一樣20%、30%在急速地掉;再來就是單純的不開機,也有可能是電池的健康度太低導致的問題。

那我們有沒有辦法可以先檢查自己目前手機電池的狀況?方法是有的,如果是已經升級至 iOS 11.3 正式版或更新版本的用戶,可以直接透過「設定」>「電池」>「電池健康度」查看

67

可以看到電池健康度剩93%,雖然還沒出現甚麼大毛病,不過還是喜歡100%的感覺啊

89

947修手機IPHONE系列的電池經過國家認證,是有政府認證證書的,並有保險,絕對可以放心更換。

10

更換完成後,健康度又回到100%! 可以放心的使用手機啦!

11

arrow
arrow

    947修手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